岗位平凡,战“疫”不凡

发布者:陈以昉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456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基层落实”,学校领导掷地有声。平凡岗位上的后勤物业,身处战一线,他们以坚实有力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部署和要求在所辖基层落地生根,为创造特殊时期更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书写不平凡的篇章。

农历正月初一,学校党委行政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二级单位织牢织密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正月初二,后勤管理处依托“三级管理网格”,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迅速传达、布置防疫工作,夯实责任,明确分工,细化举措。“疫情就是命令,防疫重于泰山”,围绕防控指挥棒,后勤物业随即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筹措十分紧缺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完善人员进出管控、卫生消毒、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各项机制。2月上旬,后勤管理处及物业系统认真总结本领域前期防控工作成效,结合上级持续深化的防疫部署,出台了科学规范、全面细致的工作预案,为打赢这场后勤战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岗位平凡,不代表职轻事少。后勤物业对于学校楼宇门岗管控、健康排查等干系不小,执行最严格标准绝不含糊。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学区等学生密集场所,他们在一一清点并消毒之后坚决予以封闭管理;他们积极巡查教职工假期值班地点,加强与值班人员沟通,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主动宣传防控期间学生宿舍等居住场所封闭式管理要求,面对留校学生因校内就餐、实验活动多次频繁出入公寓,他们坚持不懈、一丝不苟地进行身份登记、防护检查、体温测量;他们义不容辞坚决拒绝无关人员擅入,守护公寓安全;他们严苛认真,不厌其烦地坚持每日查寝、测体温,一方面严防学生校外留宿,一方面调查学生健康状况,为填报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提供真实可靠的一线数据;他们无私无畏,勇往向前,为隔离区送餐送物、清运垃圾、终末消毒,服务周到,甚至于与重点管控人员一道被隔离,将自己暴露于感染风险中,毫无怨言。在这无硝烟的战场中,忙碌的后勤物业人朴实无华,但彻底贯彻学校管控要求、恪守本份职责的决心坚定,措施得力。

岗位平凡,不代表战力度不强。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后勤各物业公司不与学校讨价还价,即便服务合同没有约定,他们都主动遵照疫情防控卫生技术指南,配备口罩、测温仪、回收垃圾桶、电梯抽纸、肥皂、洗手液等防控物资,正确配比杀毒有效的含氯消毒液,对公共场所、公共部位的地面、台阶、栏杆、绿化带定期消毒,对垃圾桶()、门把手、电梯按钮、水龙头、冲水阀等师生接触频次较高的物体经常性地擦拭,对一般性部位定期喷洒,并保持服务场所勤通风勤透气,以严格、规范的操作,持之以恒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楼宇物业、校园环境,特别是假期有人活动场所的消杀处理工作,严格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后勤物业在积极投身学校战一线的同时,日常保障并未懈怠,在做好员工健康排查的基础上,每日安排约80人维持楼宇、校园环境的物业秩序,他们默默地坚守自身平凡的岗位,提供监控值守、接报修、大环境保洁、楼宇管控、绿化管养、垃圾清运等各类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不因假期在校师生较少而放松对工作的要求,巡查中时常能在空旷的校园里看到他们孤独而忙碌的身影,他们自觉履职尽责,为平稳、有序、健康的校园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