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者:陈以昉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增强防火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后勤消防安全管理水平,2020年12月1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邀请南京安民消防服务技术中心来我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后勤管理处沙乘风处长及全体科级干部、处安全管理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南京安民消防服务技术中心孔教员以“预防火灾,从身边做起”起篇,引用大量典型失火及伤亡案例,图文并茂、详细剖析失火原因,解读灭火处置及人员逃生、疏散正确方式,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人员密集场所及食堂后场等消防隐患点的排查和整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后勤管理处参会干部职工听取讲座时聚精会神,观看火灾伤亡画面时面色凝重,大家在讨论环节纷纷表示,消防事故触目惊心、教训惨重,后勤消防安全责任重大,绝不能忽视任何微小的消防隐患。沙乘风处长在本次活动总结中对后勤各科室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水平,类似培训活动后勤管理处要举办,各后勤服务实体也要经常性地组织参与;二是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根基,后勤管理或服务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主体到人,做到100%覆盖;三是要切实贯彻“预防为主”的安全原则,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绝不留死角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