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校医院)、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圆满完成南京中医药大学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87

为构筑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按照上级部署和属地统一安排,2021421—423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在我校仙林校区体育馆开展。

为保障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我校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在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直接指导下,联合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前期坚持宣传引导先行,印发宣传海报近百份,制作宣传展板十余块。多次调研讨论,科学合理划分接种场所功能、设计接种流程,拟清细节要点,充分做好各类应急预案。

    接种过程中,两单位抽调多方力量组成现场接种和保障团队,严格遵守区疾控《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方案》及储运管理、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接种规范流程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确保了制度规范、流程合理、工作高效。


                                          


在接种现场,接种人员保持安全间隔,按照指示牌和工作人员引导,依次进入等候区、问诊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在问诊区,医务人员为接种人员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确认无误后,接种人于登记区确认,并前往接种区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确认无异常后离开,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三日来,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及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同志充分发展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团结带领现场工作人员牢记保障师生医护员工生命健康的初心使命,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圆满完成8800剂疫苗接种工作。

                                         


全面免费自愿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长城,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学校各部门将继续焦聚目标、高举旗帜,积极总结本次接种工作经验,为6月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