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食品安全与饮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69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与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活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服务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树立文化自信。

1019日下午,食品安全与饮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在学生第二食堂三楼餐厅如期举行,四海学子汇聚,品美食、学知识、答题目、实操作。现场菜式纵贯东西、横贯南北、包罗万象,制作精巧、独具匠心,熟悉的味道勾起浓浓的乡愁,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严谨、细致的每一道工序,更让参与的同学们体会到劳之艰辛、食之不易。

 

 

活动中,同学们各显身手,积极参与实操环节,跟着现场江风餐饮厨师的讲解,大家试做了宫保鸡丁、清炖狮子头、菠萝咕咾肉等川菜、淮扬菜、粤菜的极具代表性的菜品。在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抢答关于食品安全与饮食文化知识的问题。

 

 

开展本次食品安全与饮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富有趣味的活动,打造积极健康的青年价值观培育环境,让大学生亲身体验并获得劳动成就感,增强爱国情怀,树立文化自信。后续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将继续探索、结合实际打造一系列服务育人精品,不断创新服务育人的途径与方式,将服务育人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