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召开劳动教育推进暨服务育人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造劳动实践教育特色阵地,构建劳动实践教育平台,营造劳动实践教育良好氛围,做优做实服务育人,5月15日,后勤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召开劳动教育推进暨服务育人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上,后勤处党支部书记沙乘风结合赴江南大学调研成果,提出要将服务保障工作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在“三全育人”中体现后勤特色,希望能与团委党支部协同,围绕餐饮服务、绿化养护、场馆保洁、药苑维护等多个项目开展一系列优质劳动实践教育课程,通过劳动实践,使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劳动之美,共享劳动之乐,从而加深对“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含义的理解,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目的。

团委党支部书记陈小进围绕劳育定义、范畴与内涵进行解读,认为做好劳动教育,要从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服务性劳动等入手,希望能在校园各处开辟劳动实践岗位,通过不断创新劳动实践教育形式,帮助学生自觉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体验劳动智慧、劳动价值,在劳动中学会生活,热爱生活。

校团委书记丁思喆与后勤处相关工作人员,围绕我校第二十七次学代会提案中涉及后勤处业务范围的提案进行沟通,并就学生会拟举办的美食文化节活动方案可行性进行探讨。

正值五月劳动月,团委策划与后勤处共同开展首届“凝聚青春力量,闪耀劳动之光”劳动服务月启动仪式,会上,双方就劳动月活动方案进行商讨,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课程,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品质。

研讨会后,后勤处现场办公,对大学生活动中心卫生清扫、折旧维修等工作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