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处、科级干部工作例会 暨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落实会议

发布者:陈以昉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2023112日下午,后勤处、科级干部工作例会暨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落实会议在203会议室召开。全体支部委员、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支部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沙乘风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苏教发函〔2023167 号《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的通知》及南中医大后字〔20233《关于印发<南京中医药大学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自11月起,利用两个月时间,全省高校深入排查后勤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在针对存在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的同时,深入剖析产生原因,完善后勤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与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融教育、制度、监督于一体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随后,各科长初步梳理并汇报了本科室业务范围内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计划措施。

会议经研讨后一致决定,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对后勤领域的各环节、各岗位风险点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细致、严格、精准的摸底、排查活动,尤其是师生反映强烈的食堂饭菜质量、食品安全及生产安全、维修改造、师生校内生活服务等校内热点和重大事项的决策、采购、合同、监管等环节及重点科室、重要岗位,建立问题台账及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务求自查自纠工作成效,同时按照学校方案的节点要求启动现有制度、内控流程完善及岗位职责优化工作,尽早织密织牢后勤廉政制度防控网。

沙乘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处上下、各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本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规范后勤运作、促进后勤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意义;支部委员及处、科级干部要发挥领雁作用,以身作则,做到思想觉悟走在前、行动自觉先一步,积极带动全处同志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落实整改,防范和纠正搞形式、走过场,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对身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本次专项治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