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管委会薛建东副处长一行来我校开展水环境治理专项调研

发布者:陈以昉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打好辖区内高校“治水提质”攻坚战,共建美丽校园,按照校地有关沟通协调机制安排,124日下午,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市政处薛建东副处长一行来我校开展水环境治理专项调研,我校后勤基建处谢波处长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薛建东实地走访察看校园内灵山北沟、灵渠和龙湖等水体的水质、环境卫生状况,并与谢波等同志对这些水体存在的问题及成因、相应的治理工作与难点等进行探讨交流、协商共议。针对市政泄洪沟渠灵山北沟内水质差、水草和绿藻多、部分河段芦苇密实、淤泥深厚及局部河段有塌方山体堆积水道造成堵塞,严重影响雨季泄洪等问题,大学城管委会市政处计划组织专业化队伍并调集机械清除水草、芦苇、淤泥,清理塌方,疏浚河道,确保河道畅通,恢复泄洪功能;针对校园河道多为“死水”,河底淤泥较厚,水体自洁能力差等问题,大学城管委会市政处将围绕“引入活水补水、清除淤泥、河道生态修复”等要素制定水环境综合治理方案制定并与学校商议

最后,谢波等同志对大学城薛建东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感谢,希望后续能在大学城管委会相关专业化力量协助下,推动我校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