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复工第二课:龙抬头、剃喜头

校园理发服务临时恢复

发布者:陈以昉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355

224日正值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此时,万物苏醒,古人祈龙消灾赐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因此,民间传统称之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等,在不少地区,人们通过借“龙抬头”之吉,理发剃头,辞旧迎新,希望带来好运。

根据上级有关严格防控、有序复工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保障在校师生员工的生活服务,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校园理发服务临时恢复。为确保服务工作安全有序,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与经营户沟通协调,并派人现场指导其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服务人员健康排查、场地环境卫生消毒、进出人员身份验证、体温检测等工作,现场井然有序、措施到位、价格稳定,师生满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依然严峻复杂,开学前,后勤系统将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持续深入研判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确保防控与生产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