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护理学院第一学生支部与汤山街道龙尚村村委会联合开展党员活动日共建活动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22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创新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形式,4月8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汤山街道龙尚村村委会联合开展了党员活动日共建活动。


在汤山街道龙尚村党委副书记孟英春的带领下,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第一学生支部参观了龙尚村史馆、党建室、廉洁教育馆。在龙尚村史馆,汤山街道龙尚村党委副书记孟英春向我们讲解了龙尚村从市级经济欠发达村到如今南京近郊休闲旅游胜地的摘帽史。在党建室,感怀于中国共产党今日之伟大兴盛,全体党员师生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沙乘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为龙尚村的居民们提供了义诊服务及健康咨询。活动现场,护理学院两位中医内科教研室老师针对居民常见不适提出建议,学生们则为居民们测量血压、推拿、穴位按摩。




随后南京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与汤山街道龙尚村党委签订了“党建促社会服务”结对协议。双方书记就理论联学、支部联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重点就南京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协助龙尚社区尝试中医药科研成果市场化转化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南京市江宁区科学技术协会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京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沙乘风对共建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两个单位的共建活动是圆满的。“党支部共建”架起了两个单位之间互通有无的桥梁,通过支部共建、业务对接、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中医药科技优势和新农村政策优势,为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将党建嵌入到业务工作中、以党建促工作发展。希望两个单位能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日后加大交流力度,相互支持,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