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安委会在仙林校区开展“食堂食品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陈以昉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3

根据学校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创平安、迎七一校园安全大检查任务分工的通知》精神,623日上午十时许,校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安全生产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曾莉带领后勤管理处处长沙乘风等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食堂后场,专项检查学校仙林校区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工作。

在仙林校区一、二食堂,曾莉副校长等一行深入食堂库房和加工间,认真检查米、面、油等大宗原材料存储间的“除四害”及防潮防霉措施;仔细查验蔬菜、鱼、肉、蛋等各类供应商的资质凭证存根及近期集中采购票据;调取调味品及食品添加剂进货、领用记录本。临近午餐供应时间,曾莉副校长在操作间驻足良久,仔细检查工作人员清洗、加工、烹饪食物流程,打开冰箱检查生熟、半成品分开存放情况,询问剩菜剩饭处置情况。食品留样是追溯食品安全问题的关键一环,曾莉副校长特别重视,在六个餐饮单位检查时都亲自打开留样冰箱,一一清点样品并翻看留样记录本,对我校仙林校区各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表示赞许。检查中还随机抽查了食堂工作人员熟练使用灭火器情况。

近年来,我校食堂致力于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制意识和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并结合食堂前后场基础设施、设备改造工作,极大地改善了食品安全软、硬件环境。各餐饮单位安全责任架构明确,各环节措施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本次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食堂管道、门窗积尘较多,灶台上方墙壁存在油垢,公共楼道、扶手卫生不佳等,现场已逐一记录,并送达创平安、迎七一校园安全大检查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临近结束时,曾莉副校长召开现场总结、布置会议,她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总体安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后勤管理处及各餐饮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对师生医护员工舌尖上的安全切实负责的精神,抓牢抓实食品安全工作;要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经常性地自觉主动的剖析社会上食品安全事故案例,汲取教训,学习并查摆自身不足,明确预防方向和措施;要强化责任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从严制定整改清单,从快整改到位,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行为坚决予以查处、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