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服务协会接待分会江苏工作组参观药用植物园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3

20211208日,中国教育后勤服务协会接待分会江苏工作组莅临药用植物园参观。大家在李时珍小广场上先了解了《本草纲目》及李时珍与南京的渊源,随后来到园内科属分布区。尽管现已入冬,但园内依旧有许多值得学习观赏的本草。 

一进门大家便被菊科里依旧盛开的菊花吸引,感叹园内菊花品种不少,有金丝皇菊、杭白菊、亳菊、小皇菊等。品尝了天然甜味剂的甜叶菊,也体会到了穿心莲极致的苦。还通过红花了解到了植物生长中冷凉季的概念。初秋播种,冬季生长旺盛,到第二年春天开花结果,所以冬天并不是万物休眠。   

 

大家走过菊科,穿过地产区,绕过蔷薇科,看到挂满枝头的黄栀子,零星掉落的光皮木瓜,初开的枇杷花。经过栈道来到功效分布区,有收涩药区、理气药区、补虚药区等。最后来到药用盆景园,大家对这些特色的药用植物盆栽倍感兴趣,尤其对生长在杨树桩上的石斛们感到惊奇,了解到石斛的栽培种植方式,功效及其如何食用的方法。

近一个小时的参观,大家意犹未尽,希望还有机会在不同的季节再到药用植物园来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