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师生江苏暖心行的同学们参观南京中医药大学药用植物园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0

20211219日,台湾师生江苏暖心行同学们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药用植物园参观学习

的早上寒风凛冽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兴趣丝毫不在后勤管理处老师邹立思的带领下,同学们初识了各类常见中草药,包括各类菊和、可以泡脚的艾叶、依旧在寒冬中生长的红花等植物。

随后来到江苏地产药材区,同学们详细了解了烦的栀子不仅是一味药,在古代重要的植物,其有的食用天然色素可以制作糕,食物着色的同时平衡食物邹立思老师带领同学们品尝了酸溜溜的酢浆草,感受了忍冬全株的茸毛,闻了具有柠檬气味的香蜂草,让同学们在轻松而有趣的学习中明白了唇形科、十字花科、伞形科等科名的由来。

 

而后来到按功效分布的区域,看到了像青菜的蓝根,学习了蒲公英的形态辨识方法看到了可以用于洗发的侧柏等植物。最后来到药用盆景园,看到了造型各异的药用植物盆景,其中一个同学天真烂漫地问道:“八宝景天可以用来煮八宝粥吗?”逗得大家都乐了。因为时间有限,在一番简单的讲解下结束了此次的参观活动,同学们都希望明年春天还有机会再来药用植物园感受不一样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