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食堂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方芳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本学期学生食堂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稳价保供工作,46日上午,后勤管理处膳食管理科召开学生食堂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膳食管理科科长夏正才主持,科室相关管理人员和各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科长传达了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主管部门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高校食堂管理工作》及《2022年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的精神和内容,并结合我校对学生食堂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稳价保供等工作的相关要求,就春季食堂的各项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部署。

 夏科长强调,学生食堂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应着重加强以下工作:一是把好原材料进货关,关注高风险食材的索证索票和源头溯源,杜绝一切自采自购行为;二是重视和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好员工摸底排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健康申报等工作;三是各餐饮服务单位尽可能储备一定数量的主副食材,周密制定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学生就餐的供餐应急预案;四是规范生产加工,加强成本核算,稳定菜价,确保饭菜价格平稳。食品安全责任重如山,现阶段各餐饮服务单位须按照后勤管理处的部署和安排有预见性地开展学校餐饮保障安全的相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