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陈以昉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31

根据机关党工委安排,2022420日上午10时,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沙乘风同志在东苑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3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上辑)》开始,全体党员、非党员科级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2022年以来,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面对世纪疫情的跌宕反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他在317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沙乘风同志在领学总书记讲话精神时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关键,必须警惕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不移地按照要求抓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

当前,根据教育主管部门部署要求,我校采取校园管控升级措施已达11天,沙乘风同志在领学时指出,战“疫”正在紧要关头,广大后勤职工应努力践行“两在两同”,既要厚植师生为本情怀,又要关心封闭在校园里的后勤各类人员,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应急状态下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随后,沙乘风同志重点领学了《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上辑)》中“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疫情影响下的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祖国统一大业、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他指出,每名党员和干部都要站在更高的高度,拥有更广阔的视野,深层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下国内外形势的研判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必胜信心,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专题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校党委程纯书记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这是上周党员学习日安排自学的内容,沙乘风同志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的兴亡、民族命运、国家大计,程纯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忠诚使命担当的决心和意志,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笃行不怠,永葆纯洁本色,以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专题学习会议结束后,全体科级干部继续研讨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