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成功举办师生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者:陈以昉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值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高校后勤服务育人理念,后勤基建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成功举办师生义务植树活动。


312日上午,校园龙湖畔一派和谐热闹的劳动景象。在栽植区,同学们二三人一个小组,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种下一棵棵海棠树。种植过程中同学们遇到了困难,绿化师傅们立即亲身示范、耐心指导、热情帮助。同学们纷纷赞叹工人师傅的技术娴熟,感慨“生活处处皆学问”,工人师傅们也被同学们的生机活力所感染,体验到了服务育人的荣誉感。


随着近些年美丽校园建设的深入推进,师生爱绿、护绿的意识也不断提升。本次植树节来临之际,后勤基建处收到了不少学生社团和学院植树活动的申请,秉承育人宗旨和保障理念,后勤基建处提供选址规划、苗木采购、工具配备、种植定位、现场支持等全程服务,后期还将加强对师生种植树木的养护管理,用热情、敬业和专业的精神面貌默默守护着师生们的环保心和公益心,用不变的初心守护着美丽校园的绿色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