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后勤基建处召开全系统餐饮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以昉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针对近期发生的一系列师生投诉反映出的食堂管理力量配置不齐全、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薄弱、操作不规范等问题,为进一步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提升我校食堂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根据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后勤基建处重新修订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食堂经营处罚条例。

20243282时左右,后勤基建处在东苑104会议室召开膳食管理科全科室工作会议,谢波处长主持会议并与科室工作人员一道交流研讨,集思广益,对食品安全生产的全流程全环节以及食堂经营单位的履约责任进行了认真梳理,再次列出了重点关注的负面清单108条并一一核定相应的处罚标准。他指出,食品安全红线不可触碰,严法整饬,形成有效威慑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必然要求、现实需要、重要保障。他要求后勤基建各管理层级要加大日常巡检力度,从严从紧、深入细致排查各类清单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早及时严格按条例规定的尺度予以处罚。

下午3时左右,后勤基建处召开全体食堂经营企业法人代表及驻校负责人大会,汤大朋副处长详细解读了该条例,通报了有关情况及处罚决定。谢波处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大,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思想不能松懈,行动不能松劲。有关食堂经营单位既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底线思维,更要以案促改,充分汲取经验教训,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他对各食堂开展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管理考核工作,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服务意识;二是要尽快落实学校有关食堂前后场监控系统全覆盖工作;三是配齐专业精干的管理团队,深入剖析、系统改进食堂经营管理中的不足之处,协助后勤基建处第一时间响应师生投诉、化解各类矛盾。